教师队伍

果树教学部

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果树教学部 >> 正文

肖啸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

肖啸,男,汉族,湖南沅江人,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果树高级工,高级园艺技师,花卉高级工。1995年10月至2001年6月,在山西临汾市技工学校工作;2001年7月至今,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工作。现任园艺科技学院园艺专业果树教学部专任教师,兼任园艺专业实验室主任、果树教学部副主任、园艺专业带头人、教辅党支部书记、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园艺学会会员、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会员、河北省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主要承担和讲授《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良种繁育学》《专业技能训练》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园艺植物栽培与管理》等硕士研究生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果树种质资源与育种、果树栽培与生理。

获得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全省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河北省林业厅授予的”河北省果品产业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优秀林业科技特派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授予的 “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秦皇岛人民政府授予的“秦皇岛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秦皇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沙河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振兴沙河科技贡献奖”,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授予的“第七次优秀教学奖”等奖励。

承担市厅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科研项目15项,取得科研成果25项;培育桃新品种11个,欧李新品种3个;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权5个;省级审定果树新品种11个;主持和参与制定河北省地方标准1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和参与者身份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邮箱:xiaoxiaoqhd@163.com。

(更新日期: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