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园艺园林实验站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园艺园林实验站

园艺园林实验站

园艺园林实验站简介

园艺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实验站前身是园艺系果树试验站,其历史悠久,与学校同龄。站内拥有土地231亩,划分为果树、蔬菜和园林花卉等功能区,附属设施齐全;建有现代大型温室1座,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9栋。基本满足师生教学科研需求。

园艺园林实验站每年承担园艺、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植物保护等本科专业的专业技能训练、科研训练,毕业生产实习实训等各类教学任务1万余人次。每年支持毕业生毕业论文近百篇。通过实验、课程实习、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技能训练、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印证理论,积累经验。培养学生严谨、专注、耐心的专业素养,使学生具备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追求创新的观念意识,持之以恒的优良个性。

多年来,园艺园林实验站培育果树、蔬菜、林木新品种60余个,取得科研成果近百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多项;农业部丰收奖1项;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著作100余部;承担国家级项目十余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近3亿元。每年完成300多人的科研任务,接待外来交流学习500余人次,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园艺园林实验站以“敢说敢做、能说能做、会说会做”作为评价学生综合技能水平的基本原则,为培养“思想品行端、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浓、适应岗位快”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