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通过专业综合实习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6-04-06    点击:

2016年3月28日至3月31日,园艺科技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学部主任走访了位于邢台、石家庄、北京地区的部分实践教学基地,检查专业综合实习情况,为院企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学院负责同志一行先后赶赴邢台市沙河红石沟生态观光园、石家庄市栾城神农福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花木公司、北京通州盛世润禾花木有限公司等实践教学基地,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征求关于完善专业综合实习模式、深化专业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考察了基地的实践教学环境,慰问了参加专业综合实习的师生。

开展专业综合实习是园艺科技学院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应用型专业建设的一项具体改革措施。学院按照建设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修订,加大了实践教学的课时比例,对实践教学的组织形式也进行了改革。从2016年春季开始,园林专业和园艺专业在原有的毕业前实习基础上,增设了第5、6学期的专业综合实习,时间为3个月,组织形式为统一安排,全员参与、顶岗实习,学分化管理。为确保专业综合实习的质量和效果,园艺科技学院一方面制定了相关文件、制度,加强管理和考核;另一方面进一步密切和共建企业的联系沟通,强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现学生、学院、企业的“三赢”,建立长期的可持续合作关系。(编辑:李明媛 审核:赵建平)

1

实习现场动员

2

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3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4

参观实习企业(1)

5

参观实习企业(2)

6

果树修剪技术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