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运行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教学运行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教师线上教学建议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

各教学部、全体教师:

近期秦皇岛市出现疫情,为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学校决定授课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教学,学院督导组和领导班子对每日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查课和巡课,在此过程中发现线上教学还存在一些不足。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现提出如下建议:

1.提前半天将课程链接发到学院网课微信群中,注明课程名称、上课时间、上课班级和上课教师姓名,同时将链接发给学生。

2.按时上下课,注意学生出勤率。

3.教师上课时必须打开摄像头,调整摄像头拍摄范围,保持视频内教师的正脸和上课状态。

4.保持授课环境安静,保持视频范围内背景整洁,建议使用虚拟背景。

5.鼓励学生听课全程开启摄像头,课堂提问时要求学生务必开启摄像头,关注学生学习情况。

6.注意课堂言辞,不发布未经确定的相关政策性信息,不随意批评和指责学生。

7.课堂上注意语言艺术,课堂语言一般需事先设计好,不能过于随意。

8.讲究课堂艺术,可适当引入案例分析,增加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确保课堂质量。

请各教学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提醒和要求老师们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园艺科技学院 

2022 年10 月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