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培养信息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部通知]发布部门[研究生部(学科办)]发布时间[2019-09-10 10: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与日常管理工作,强化研究生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住宿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近期对研究生宿舍开展检查与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时间:9月10日—16日

2.检查时间:突击检查

二、检查内容

(一)宿舍安全检查

1.有无封堵、占用宿舍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的;

2.有无违规存放或使用热得快、电热毯、变压插座等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电灯或电源插座的;有无违规存放或使用酒精炉、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有无将实验室内具有放射性的物品、有毒或有腐蚀性的药品带入宿舍的;

3.有无私藏管制刀具的;

4.有无私自将床位外租或留宿校外人员等行为的;

5.危害宿舍安全的其他行为。

(二)宿舍纪律、环境文明检查

1.有无个人物品随意堆放,室内环境脏乱污浊的;

2.有无饲养宠物、赌博、酗酒等行为的;

3.有无晚归、夜不归宿的;

4.其他违反纪律、不文明的行为。

三、工作安排

1.自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承担本单位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相关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制定自查方案,安排专人经常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广泛组织研究生参与宿舍安全自查自纠。凡在宿舍内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自查整改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签署意见,于9月17日前报送研究生部管理办公室。

2.检查。

研究生部将于近期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大检查,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