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研招调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蔬菜学/农艺与种业(蔬菜方向)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

研招调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蔬菜学/农艺与种业(蔬菜方向)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和国家分数线已经发布,结合一志愿考生报考和分数情况,我院蔬菜学/农艺与种业(蔬菜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有缺额(下表)。

专业代码

专业

缺额

090202

蔬菜学

尚有部分缺额

095131

农艺与种业

尚有部分缺额

学科简介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蔬菜学科始建于1986年。1992年开始招收蔬菜专业本科生,2005年开始招收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06年被批准为学校第一批重点学科,2008年园艺专业被评为学校第一批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009年“蔬菜学科科研团队”被评为学校第一批科研创新团队,2009年“蔬菜学科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第一批优秀教学团队。2011年“园艺学”获得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蔬菜学”成为我校二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农业推广专业学位(园艺)领域硕士学位获得授权。2012年蔬菜学科被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2019年,由我院合作成立河北省(秦皇岛)黄瓜产业技术研究院。2020年,“蔬菜学教学团队”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科紧紧围绕区域蔬菜产业发展需要,重点进行黄瓜、番茄、芦笋等开展选种、育种工作。一是蔬菜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针对当地蔬菜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和品种的发展趋势开展研究,形成了以黄瓜、番茄、西葫芦遗传育种为重点的研究方向。二是设施蔬菜与无土栽培,结合本地区优势特色蔬菜产业,开展设施栽培、特种蔬菜、精准蔬菜、逆境生理、无土栽培等方面研究。三是蔬菜采后处理与加工。

本学科拥有教授7名,副教授3名,讲师4名,硕士生导师11名。近五年,本学科老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横向项目十余项。

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业务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参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网站)

三、咨询方式

可以通过邮箱或电话咨询孙老师(chengzhensun@126.com)、王老师(wangshuai101og@126.com)、韩老师(yuanyixkb@126.com / 13833002830 / 0335-2039951)。

更多信息查询请登陆: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招专栏:https://yjsc.hevttc.edu.cn/zsjy/zsgz.htm

园艺科技学院研招专栏:http://yykjxy.hevttc.edu.cn/news/637.html

欢迎有意考生提前联系咨询。

四、其他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提前做好复试准备(最后复试科目和复试安排以研究生院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