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第一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202211月10日,园艺科技学院开展了线上第一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工办全体专职辅导员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张路路主持。

会上,园艺科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海菊作为第一期主讲人做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以班级管理为视角》的分享,从夯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理性分流、关于就业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多方行动助就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学生就业问题不只是在大四年级进行,而要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提前做好规划。与会辅导员及班主任针对如何指导学生考研、如何在学生中树立威信等问题与主讲人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全体班主任老师对全程培养学生及学生就业、考研指导、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等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推动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促进学生工作更好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稿人:张路路,审稿人:陈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