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宋士清院长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高等农林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31    点击: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李文亚

721-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高等农林教育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我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会员单位,宋士清院长受邀参加了分会成立大会和首届高等农林教育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孙法军,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邹庆浩,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全国150余家单位的19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工作规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理事52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20名。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涛当选为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指出,成立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是学会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高等农林教育历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更是为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分会要按照总书记回信指出的“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这一殷切期望,聚焦建智库、育新人、作贡献,扎实推进我国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宋士清院长在会议间隙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提出,希望我院积极推进牵头承担的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区域性地方高校园艺学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设施蔬菜栽培》等工作,为推动我国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2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