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农艺与种业研究生校外第二导师简介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农艺与种业研究生校外第二导师简介 >> 正文

王玉宏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

王玉宏简介

王玉宏,男,55岁,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 1984年河北农业大学蔬菜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承德地区农业局生产科工作,现任承德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二级推广研究员,兼任国家中药材体系承德试验站站长、李天来院士承德蔬菜产业院士工作站站长。

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农”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12316最受农民欢迎的优秀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承德市首届科技创新十佳、第二届承德市“科技十佳、河北省实施农业“白色革命”先进个人、承德市实施农业科技“绿色增收计划”先进个人、承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终身)、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个人贡献奖、承德市“金龙杯”振兴承德贡献奖、全国科技活动周“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突出贡献。2012年记二等功、2010年和2014年记三等功。

近年来,他主持的 “日光温室结构优化及配套提质增效技术应用推广”项目实现了冀北日光温室结构优化研究与推广,被评为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一等奖);主持完成的“冀北设施蔬菜标准化技术集成示范推广”项目,集成了现代设施园艺技术元素,在冀北地区推广128万亩,实现经济效益31.8亿元,被评为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主持的“冀北农用植保无人机平台开发及标准作业技术示范研究”项目,首次完成冀北露地蔬菜飞防植保技术研究,弥补技术空白,被评为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承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主持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山区经济作物设施安全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使河北省山区农业生产设施得到大幅提升,科研队伍有效壮大,累计培训农民约10.8万人次,使山区从业人员增收1500元,被评为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参与主持河北省农业厅科技计划项目“坝上夏秋蔬菜优质高效集成技术推广”,针对河北省坝上地区蔬菜生产和销售的特点和问题,构建夏秋蔬菜优质高效技术体系,累计推广技术面积173.6万亩,实现总经济效益11.09亿元,被评为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在他主持参与百余项农业科技及推广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奖励22项,多次实现农业技术创新,取得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