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4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

为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含教师、机关教辅人员),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标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落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校人字〔2019〕22号)的通知精神,全面检查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治理,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督查组构成

为更好落实本次师德师风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学院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

1.教师督查组:

组 长:宋士清

副组长:武春成

成 员:曹 飞 孙成振 朱建佳 程蓓蓓

秘 书:李文亚

2.机关教辅督查组:

组 长:于海印

副组长:陈海菊

成 员:高 欣 张慎好 武军凯

秘 书:李 兴

三、督查时间、范围、形式

1.督查时间:即日起至5月底;

2.督查范围:全体教职员工;

3.督查形式:采取不定时随机听课、查访。

四、督查内容

1.教师:重点检查课程思政落实以及教师上课妆容、课堂组织、按时上下课等情况;

2.机关教辅人员:重点检查按时上下班以及妆容、在岗工作状态等情况。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全体教职工要对标对表,认真全面开展自查,查找不足,立行立改。

2.强化基层管理,压实责任担当。各教学部、各科室要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互相查找彼此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相互学习,整体提高。

3.教学督导组在专项督导检查期间,要有针对性对教师授课期间的师德师风情况进行督导,有力推动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4.专项督查组督查结束后,形成专项督查报告,作为教职员工年终考核和学院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依据。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