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入学好党史,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5月13日下午,园艺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全体党员缓步登上38级台阶,向大钊先烈敬献花篮,在李大钊同志塑像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带领讲解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国家危亡,历练成长”“寻求救国救民真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促成革命统一战线”“领导北方革命运动”等板块内容,大钊先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光辉一生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点点滴滴都警醒着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要时刻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参观展馆后,大家又参观了李大钊同志故居。在返回途中大家热情高涨,党委书记于海印带领大家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在歌声中重温党的那些峥嵘岁月。

本次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受到了大钊先烈崇高精神的浸润和感染,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勇担历史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 李兴/图 王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