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

2021年3月1日,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园艺科技学院针对新学期开学,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中讲授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为各班级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做到了领导班子及辅导员(班主任)全员参与,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班级学生全覆盖。

在“开学第一课”讲授中,全体授课人员除了按照学校统一授课讲义要求,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教育部、河北省关于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学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根据学院新学期工作实际,针对新学期整体教学工作运行、学期初线上学习、不同年级学生本学期学习及工作重点、不同学生群体的特殊关爱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科学指导。鼓励同学们认真开展线上学习,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强化学习效果;并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纪律观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了思想政治水平,促进了身心健康,为新学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确保学校安全、平稳、顺利返校复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高欣 审稿陈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