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

2021年5月13日,园艺科技学院开展了第二期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曾获省级先进班集体班主任、园艺科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海菊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陈海菊从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意义、队伍现状、专业化程度、选定原则等为出发点,重点讲述了如何开展和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以尊重学生作为工作起点的重要意义,探讨了班级建设中学生干部培养、家校联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重点工作如何推进。参会老师深受启发和鼓舞。

本次培训是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工作系列培训的第二讲。本学期我院已经开展了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学生干部等专题培训四期,参与师生达200余人次,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高欣 审稿 陈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