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督导简报

网站首页 >> 教学督导 >> 督导简报 >> 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2019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

教学督导简报

2019第3期

园艺科技学院 (2019年4月28日)

园艺科技学院专业综合实习巡视检查结果

2019年4月22-25日,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园艺和设施农业与工程专业2016级专业综合实习进行了巡视检查,主要包括保定和北京实习基地,并对下学期园林和风景园林专业实习基地进行了走访。参加巡视的有督导组长杨晓玲,成员李佩忠,学工班主任陈海菊,指导教师孙成振。

4月22日,督导组来到保定科胜邦植保有限公司,与该公司领导及12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公司主营包括杀虫、杀菌、调节、除草、杀线虫等几大类在内的所有农药制剂产品。实习生分散在公司各个基地,主要参与公司产品的宣传、推广和技术服务。首先,公司负责技术的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企业指导老师李国权介绍了技术方面的工作,学生代表实习组组长张晓阳介绍了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其他同学自由发言。该实习点的学生工作很辛苦,每天要出去很远的地方,到农村集市去做宣传推广,与农民直接打交道,学生真诚的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勤奋的工作精神,很快就成为农民信任的朋友,做出了较好的业绩。学生普遍认为实习期间各方面得到了很好地锻炼。

4月23日上午,督导组一行人来到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会谈。该公司近两年接收我校园林和土建专业的毕业生多人,可以为园林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提供较多的实习岗位。学院与公司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可以成班制的安排实习生。

4月23日下午,督导组到达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看望了部分实习的学生。该所实习的学生共33人,其中15人在甘蓝课题组参与课题组的部分工作,并参加本次座谈会。研究所的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对实习学生评价较高,认为我们的学生肯吃苦,工作勤奋,遵守纪律,很好地完成离课题组的工作。学生们也分别介绍了各个小组的工作内容和基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觉比较满意。随后,督导组成员参观了蔬菜所的实验室和温室。

4月24日下午督导组来到通州。25日上午到北京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巡视。该实习点有实习学生14人,分成不同的小组实习不同岗位的工作,有做销售的,有管理果树的,有蔬菜育种的。公司领导向督导组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督导组就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接收大批学生实习、就业的意向。

通过此次巡视,看到了学生在生产和科研一线工作的良好状况,表明了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以来,我们的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进展,实习基地逐渐稳定和完善,一线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