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督导简报

网站首页 >> 教学督导 >> 督导简报 >> 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2020-2021学年度第4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


  20201228日                  2020-2021学年度  第4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

依据学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655号)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督导管理规定》(校教字201353号)文件精神,202098我院教学督导组进行了换届。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在学院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协助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续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了教学督导制度

1. 完善了《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实施办法》。

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2. 制定了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制度。

督导组每月月末举行一次教学督导例会,成员间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汇总和研讨。

3. 建立了信息反馈制度。

督导组成员听课后及时反馈,与讲课教师进行沟通、指导;有问题、情况需要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的,随时反馈;以工作简报的形式向学校督导组、教务处进行反馈。

4.建全了督导简报制度。

督导简报每月一期,根据实际情况可增加。

5. 健全了巡视听课制度。

制定听课计划,采取结组听课、单独听课等形式。

6. 制定了听课挂牌上岗制度。

本学期制作了园艺科技学院督导组证,成员进入课堂听课需要佩戴督导证。

二、建设了教学督导办公室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在学院办公条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学院领导经多方筹划,为督导组腾出了一间办公室,成立了教学督导办公室。结合督导组办公室的功能定位和实际情况,本着方便日常工作的原则,督导组员对新办公室进行了测量并制定了建设方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置办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办公桌椅及挂式磁吸白板等办公设施。督导办公室的建设增强了督导组成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圆满完成了听课任务

督导组成员本学期共听课52人次,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听课任务,并对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进行了宣传,对教学存在问题的教师进行了反馈和指导。

主题词: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工作总结

呈报:联系校领导、主管教学校领导、昌黎校区办公室、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

主送:学院班子成员

抄送:各教学部、实验室、实验站、办公室(见学院网站)

编辑:                                 校对:秦子禹            

园艺科技学院                      20201228印发

共印(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