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督导简报

网站首页 >> 教学督导 >> 督导简报 >> 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2020-2021学年度第5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

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简报

2021228                   2020-2021学年度  第5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为加强教学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发挥教学督导的监察督导功能,引导本院全体教师自觉遵守教学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依据学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655号)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督导管理规定》(校教字201353号)文件精神,特制订本部门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计划如下:

一、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学前几周学生暂不返校,教学以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督导组成员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下载相关教学软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加强线上课程的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为本院的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二、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过程中的督导工作

   学生返校前,督导组成员梳理总结线上教学实际情况,摸排任课教师教学进度,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全面了解学情;引导教师结合各课程线上教学的进度和教学效果,调整线下教学计划,做好线下教学计划与线上教学计划的有效衔接,线下教学内容与线上教学内容的衔接后,按照学校部署开展线下教学的督导工作。

三、开展主题督导活动

1. 学生返校前,开展以线上教学为主题的督导工作;

2. 学生返校后,开展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督导工作;

3. 开展以学生座谈为主题的督导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1. 坚持落实督导月例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督导例会,对督导过程中的查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总结,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2. 做好督导工作简报,争取本学期出3-5次教学督导工作简报,做好总结性工作;

3. 各督导成员做好每次督导记录,及时归档相关教学督导资料,及时撰写学期末督导总结。

五、将督导与教研有机结合

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尝试新的工作方式,以此为契机申请相关教研项目,将教学督导与教研有机结合,促进教学督导和教研的双向发展。

主题词: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工作计划

呈报:联系校领导、主管教学校领导、昌黎校区办公室、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

主送:学院班子成员

抄送:各教学部、实验室、实验站、办公室(见学院网站)

编辑:汪洋                                 校对:秦子禹        

园艺科技学院                         2021228日印发

共印(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