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召开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

6月30日上午,园艺科技学院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在园艺实验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宋士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心实验室主任、各专业实验室主任、各教学部主任、全体实验员参加会议。

会上,宋士清院长指出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是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保证,并就实验室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安全现状以及发展目标等方面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参会的人员分别汇报了实验室目前运行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的办法,对影响实验室安全的因素及实例作了分析。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制度建设、实验员职责、实验人员管理办法、实验教学课表安排、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品使用规范、危废物及危化品库管理、仪器维修流程等多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初步提出了具体的完善和整改意见和建议。宋士清院长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于海印书记强调指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体系建设并切实运行意义重大。通过完善政策保障和制度保证,使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成为大家的自觉意识、责任和习惯,更好更快的促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撰稿人:王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