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果林类对口专业技能测试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

2021年3月25日,经过三天的辛勤工作,园艺科技学院对口招生果林类专业技能测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共计2366名考生参加了本次专业技能测试。

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对口招生工作,专门成立了对口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和核心工作小组,院长宋士清、书记于海印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陈海菊、副院长武春成任副组长。宋士清院长牵头制定了《园艺科技学院2021年果林类对口专业考试技能测试面试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院务会、党政联席会等专项会议,对考官选拔、工作人员确定以及考务考试安全、后勤保障、突发事件、考试用具、成绩报送等各工作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梳理了学生考试流程、考官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岗位工作流程等,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

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技能测试面试工作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晓军、教务处处长马爱林、校纪委副处级组织员李凤姝出席了会议。宋士清院长对考场布置、时间安排、考务人员的工作职责等进行详细解读和部署,并提出了25条注意事项,确保每位老师清楚自己的任务和职责。张晓军处长、马爱林处长分别讲话,站在全校的高度,从宏观的层面,对我校承担技能测试面试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对考试操作流程、工作职责、考试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于海印书记强调了工作的保密要求和政治站位,要求全体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尽职履责,以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不出差错。

培训会后,全体与会教师按要求进行了考场布置,备好各种考试用品,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高效进行。

本次专业技能测试面试安排了7个考场,28位考官,从3月23日下午开始,到3月25日下午结束,共计5个半天。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每半天随机抽取一套考题;考官随机抽取考场;考生随机安排考场。

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副校长冯瑞银,以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巡视考场,各位领导对我院对口考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领导高度重视、考试组织有序、考风考纪端正、考场秩序井然。

考试期间,园艺科技学院全体人员本着团结协作、查漏补缺、补台不拆台、弘扬正能量、严以律己的原则,展示了“园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2021年果林类对口专业技能测试面试工作圆满落幕。

撰稿人:李文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