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举办“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这一传统美德,增强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园艺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昌黎团县委于2019年10月11日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和昌黎县海滴韵小区共同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活动,清扫老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同时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提高老人安全意识,让这些老人远离诈骗,致以老人最亲切的关怀。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于主楼集合完毕,进行志愿汇签到以及活动前的拍照,之后志愿者们便对老人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打扫并给老人分发防诈骗宣传单、讲解防诈骗小知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的清扫着每一个角落,没有因为太脏而抱怨,努力为老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耐心的向老人讲解了现如今常见的诈骗手段,老人们对我们的活动也给予了肯定和褒奖,亲切的交流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志愿者们也表现出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作为大学生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使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