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净乡之行”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9    点击:

2019年7月11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昌黎地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改善当地重点污染源附近的环境卫生,园艺科技学院“净乡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共青团昌黎县委和当地村支书的通力配合下正式开赴实践地点,按照既定计划开始进行各村庄以及一些大工厂的实地走访调查。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面向一些当地居住的村民、农村养殖户和大型工厂企业。所以“净乡之行”社会实践团将首先重点走访大蒲河镇的一些村庄,并进行调查问卷的实地发放。之后将进行对居民的入户调查工作,以强化村民对家庭垃圾的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为目的,实地询问居民家庭垃圾的去向、当地对玉米秸秆的处理方法和村委会对治理当地垃圾污染的态度及方法等。其次将对一些典型的养殖户进行入户调查,深入了解其具体情况,并为其带去一些切实可行的污染治理方法和途径。最后还将实地考察昌黎县川港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污染治理情况,并对走在污染治理前头的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实地调研,将会加强人们对保护环境的认识,强化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社会实践团也会为当地的污染治理带来新思想、新思路。(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