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督导简报

网站首页 >> 教学督导 >> 督导简报 >> 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2020第2期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

教学督导简报

20202

园艺科技学院 (2020年3月14日)

园艺科技学院开学初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开学三周以来,园艺科技学院教学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有序进行,理论课除了个别情况外,绝大多数教师开出了网课,其他工作逐一安排落实。近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如下:

一、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3月10日下午,由宋士清院长主持,园艺科技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委员会网络视频会议,参加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部主任、教学秘书,会议特约学校督导组昌黎校区组长赵友老师参加,与会成员中含学院督导组成员。会议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各教学部主任汇报了本教学部教学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尚存没能解决的问题等。教学秘书对本学期全院教学安排落实情况和进展以及毕业班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杨晓玲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网络教学要严把质量关,注重对教学效果的考核,加强网络教学技术的研讨与交流,积极适应教学工作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昌黎校区督导组长赵友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教学督导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宋士清院长要求学院的一切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各教学部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理顺教学工作管理机制,加强组织管理和工作协调,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党委书记于海印要求全体教师摆正认识,在防疫特殊时期所有工作都要按部就班正常推进,保证学院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会议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安排落实毕业论文工作

2月24日,学院制定了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预案,3月12日制定了2020年园艺科技学院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安排,对今年的毕业论文工作各节点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下发各教学部执行,以保证疫情形势下学生如期毕业。对个别没有完成试验的学生,通过改题做调查报告,由指导老师负责按时完成并参与答辩。

三、对毕业班学生教学工作清查结果进行了处理

年前教学秘书对全院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进行了清查,个别学生存在选修课程不符合规定、实践教学没有完成等问题。为了保证学生正常毕业,学院针对具体问题与相关教务部门进行了沟通,并按照有关要求制定了补救措施,并安排相关人员落实。

四、网课运行与检查

理论教学通过网课进行,目前开课门数基本稳定,平台使用基本熟练,教学工作顺畅,教学效果逐步提高。通过邀请码既可以进入平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了网络教学群,每次课提前一天教学秘书把课表发到群里,提醒老师们按时上课。上课老师提前把课程邀请码和使用平台发到群里,督导组和学院领导、教学部主任及其他老师可以扫码进入课堂进行听课检查。课后,上课老师将课程应到学生人数和实际签到情况发到群里,教学秘书汇总后上报教务处。

主题词:开学初 教学工作

呈报:联系校领导、主管教学校领导、昌黎校区办公室、教务处处长、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

主送:学院班子成员

抄送:各教学部、实验室、办公室(请到办公网站查询)

打印:杨晓玲 校对:李佩忠

园艺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 2020年3月14日印发

共印(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