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河北省特色园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


2022年10月13日,我校召开了河北省特色园艺种质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天来院士及全体委员,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科研处和园艺科技学院主要领导、相关教师、全体博士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闫立英处长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兰耀东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各位专家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两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邀请各位专家待疫情散去莅临我校现场指导工作,预祝重点实验室一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彬教授汇报了两年期验收工作及三年期评估建设任务和工作计划张立彬教授从实验条件建设、人才与团队建设、研究开发能力建设、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开放服务与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两年建设期内工作的给予了肯定,并就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位委员对我校2022年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重点实验室顾问王同坤教授对各位委员对于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要求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要认真研究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抓好落实,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最后,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宋士清教授代表学院对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及学校领导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定认真研究、专题消化、彻底整改,希望各位委员以及各位领导继续给予“河北省特色园艺种质挖掘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持续关注,使园艺学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号召全院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硕士生导师,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任务,认清自己的职责,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李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