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农艺与种业研究生校外第二导师简介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农艺与种业研究生校外第二导师简介 >> 正文

郭继英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

郭继英简介

郭继英,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落叶果树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项目负责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北京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秘书长。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主要从事桃种质资源、育种、栽培和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40余项。桃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和评价500余份,筛选出一大批优异种质资源在育种研究和生产应用。桃育种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育成桃新品种48个,实现了普通桃、油桃、蟠桃等各类优良品种系列配套,推动了我国桃新品种在生产中大面积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得蟠桃分子标记1个,获得桃单倍体加倍变异植株,建立了桃抗重茬砧木GF677的组培快繁技术体系。‘桃、油桃系列品种育种与推广’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制定《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桃》农业行业标准1项,获得植物新品种权2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8部。

联系方式:电话:15611821406

      邮箱:jyguo3@126.com